微博:@九天喵喵茶
邮箱:232093913@qq.com

从绘画到UI设计3--如何临摹会更有效率!!

       今天要说的,是我很长时间时间的结果和想很多高手学习,提问得到的结果,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!!

      上篇文章《从绘画到UI设计2--如何收集素材》,讲了如何正确搜集和如何善用素材,当然还要有临摹的基础,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如何临摹会更有效率!!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还是先从绘画的角度入手,比如,我让你学会画一个人,你该怎么做,?是分解开来,头部,颈部,胸廓,四肢.......或者先从方块画起吗?临摹你该如何下手?从始至终有一个方法,叫做从浅入深。这个肯定是没错的,那么当你掌握了最基础的绘画能力以后,再让你去画一个人,你该怎么办?我希望你去画一些踩着滑板在大街上飞驰的少年,你该怎么做,难道说你还要把每个动作的肌肉变形等等都去画吗?那么我再让你去去画一群跳舞的人,那你又该怎么办?或者你游戏设定呢?或者,我仅仅让你画一些有创意的图标,你该怎么做?

    1.基础

     这个就是对几何形体的理解,这是在对任何临摹之前都要搞懂的东西,也不会花费你太久的时间。

    2.透视

     不管你是画图标还是画人,都是由一块块方的,圆的形体组成,透视错了就一切都错了。

     透视其实你找一本书,或者找一个美术生,都可以帮你解决最简单的透视,(一点透视,两点透视,三点透视。)

   3.针对性临摹,省去不必要的练习,节约时间。

     这个举个例子就很清楚了,下面是我今天做的一个临摹联系(漫画是我的个人兴趣)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 按钮 (按钮在整个界面中的大小,位置,它的用处,为什么用这个颜色,按钮里面字体的大小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 . 字体设计(用了什么字体,几种字体,字体颜色,摆放方式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个就是我们在临摹前做的一个临摹拆分。当你把元素和整体搞清楚之后,你就要开始针对你所薄弱的环节进行临摹补充。比如我只想提升我的配色,那么按照版式临摹色彩就可以,其他的就可以忽略。让你的配色感觉在短时间内提升。那么其他的,都是一个道理。一个整天练习如何画肌肉的人,是不可能画出一张跳着优美舞姿的美女的,虽然他很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临摹放大至像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临摹,就是跟你所临摹的样本至少要有90%的相似程度。放大像素化去临摹,你可以看到最细微的细节,原来他是这么做的。其实高手跟你之间也就差了那么一点点,如果你不去做,可能永远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默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试着去默写,默写时记住临摹感觉最好的方式,要让临摹的东西深入你的大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结:其实临摹,就是把样本进行合理的拆分,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去进行临摹学习。在临摹时,放大到像素画,才能做到精细的程度,发现高手的一些小技巧。试着去默写,让自己记忆更加深刻。坚持坚持!!坚持临摹,对你的成长有相当大的帮助,所谓捷径,就是聪明,有方法的去临摹!!~

         那么,下篇文章见,下篇文章将会对构图进行说明,如何构图饱满,用户的眼睛是如何在界面上去进行运动的。下篇文章《从绘画到UI设计--如何构图,让用户的眼睛跟着你的设计走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,或者说我的文章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帮助的话,请分享出去吧!~只有分享,我们才会进步,才会更快乐!~!谢谢大家!~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热度(60)

© 九天喵喵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