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九天喵喵茶
邮箱:232093913@qq.com

从绘画到UI设计4--让用户的眼睛跟着你的设计走

     怎样做一款让用户觉得舒服的设计?让用户的眼睛跟随你的设计走?那么首先你得了解用户的眼睛究竟想往哪里看。

     1.视觉动向(从上到下,从左至右)

大家或多或少看过一点漫画吧.漫画家们是如何设计良好阅读的呢?

同样是红点,我们会认为这是列,而不是行。

所以,在我们UI设计中的布局,就会注意哪些是一组的东西,我们会让他们靠的近一些。


   4.相似性(我们眼睛会把一些相似的东西归为一类)

虽然还是那些点,我们还是会把蓝色点直接归为一组。


所以这个表单,就充分运用了,接近性,相似性。让我们能够很明白的知道要做什么。

    4.主体于背景

占据我们主要注意力的是主体,其余都是背景。

所以,在一个漂亮的界面中,主次关系很重要,除了美观,还要注意,哪些是主要的,是要给用户直接看到的,那些是次要的。这样去很好的引导用户。


很清晰的分开了主体与背景,从色彩(色相,明度,纯度)和清晰度上都做了区分。


      总结:我们的阅读习惯是遵循一定的规律,我们的眼睛也同样。所以了解人们阅读习惯

和视觉习惯,才能做出让用户觉得很舒服的设计,而并非为了设计而设计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下篇文章将会跟大家分享一下配色问题,关于一些色彩的知识。^O^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,或者说我的文章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帮助的话,请分享出去吧!~只有分享,我们才会进步,才会更快乐!~!谢谢大家!~
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九天喵喵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