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九天喵喵茶
邮箱:232093913@qq.com

从绘画到UI设计5--如何让你的色彩更好看

    在这里不想说太多的术语来说色彩,我们就看一些例子来分析一下吧。

1.色调。

     这是本杰明老师的插画,颜色非常的艳丽,那么再炫的画,都有一个主色调,简单说就是一眼看上去就知道,哦!这是一幅蓝色调子的画。

   

如果这样你还不是很能理解的话,让我们缩小来看看。

      这个UI界面设计,我们很明显就能看出它是绿色系,它的色相就很明确。

那么......这样呢?你就无法说出它的色相了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

不是有这些色谱吗?为什么不多多利用呢!!~让你的色彩感变强吧!!~

    

  总结,所以一个好的配色,它的色调(缩小看就是一个很单纯的色块),色相,(每个色彩都有他的名字,你可以直接交出他的名字,例如:啊,蓝色的)色彩比例(就像调味一样,我觉得好吃,同样,我觉得好看,有多有少才好)纯度(色彩里颜色所占的百分比,百分比越高,颜色越纯)明度(色彩的亮度,相当于调和里面的白色有多少。)

      还有!色彩感是可以练习的!!不必灰心!加油!!~

       如果喜欢我的文章,或者说我的文章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帮助的话,请分享出去吧!~只有分享,我们才会进步,才会更快乐!~!谢谢大家!~

评论(11)
热度(102)

© 九天喵喵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