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@九天喵喵茶
邮箱:232093913@qq.com

从绘画到UI设计2--如何搜集素材

 上篇文章说道  从绘画到UI设计--如何搜集灵感。那么,我们存储了很多灵感之后就会用到设计里。那么,这也你的设计大体思路就会有了雏行。比如你的灵感来源于一个奇妙的酒瓶,也许你就会调至一款红酒风格的APP出来,这真的很棒,不是吗?

  所以接下来看看我们如何搜集素材。

  很多新手都有一个困惑,就是素材很难找到满意的。

  那么,其实是有两点需要注意的。

  1.建立属于自己的素材库。

   建立自己的素材库很重要。我们平时上网,或是外出旅游,都会有不少很好的图片或者是别人的优秀设计和作品。那么你要建立一个很大的文件夹,在里面进行分类。

  想必大家一定看过《灌篮高手》吧。那么井上雄彦老师是如何搜集素材的呢。

  首先,他要确定故事的地点,人物,事情。


   1)地点:就是校园。那么他便会搜集校园的各个场景,(教室,走廊,篮球场,甚至厕所等等....)这就会是他的场景资料库。

   2)人物:一群怀着热血和梦想的青少年们。为了把他们的各种打球状态和姿势记录下来,井上雄彦老师 常常都是坐在场边画速写来记录,不但建立了人物资料库,还提升了绘画水平。

3)事情:讲述了一只屌丝球队如何成为高富帅的过程。当然故事的小细节就是平时对每件有趣的事情的积累,这就又得说道我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小本子了,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好的,那我们下面来谈谈UI设计是如何搜集 素材的呢。

   这个其实和绘画是相通的。

   首先,在电脑里建立一个大文件夹。随着你积累的越多,你都分类就越多。这样以后找素材就很方便。那么,又有人说,我有一大堆素材,可是我还是不会善用,那么我先要问一下,这个素材是你自己收集的吗?这点相当重要,很多人在入行时,都跟大神要了一堆素材,可那是别人总结的成果,对你来说,并没有太大的价值,需要你自己整理才行。

   然后,就是如何善用自己的素材了。

   2.如何善用自己的素材。首先在你脑海中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,(记住,想法太具象了,便会让你进入一个误区,便是你很难找到与你想法匹配的素材。)然后就随着自己大概的思路进行搜索,比如说我大概想做一个一个可爱风格UI,那么你就开始行动,经过一番筛选,我可能觉得这几张还不错

     

那么我们看看有哪些是我们可以借鉴的地方呢?

    我觉得色调不错,很粉,很可爱,分析一下,他们的组成色调是 粉红,粉蓝,粉黄等等。

都是一纯度不高的一些调和色进行搭配,这样看起来肯定很舒适,很可爱。

    我觉得这个按钮不错


 可以借鉴一下,按钮大大的,让人心情很好,触碰起来,也很方便。

 那么我们基本上就会开始有了一些比较具体的方案了,下面便可以开始创新,做出属于自己 

 的APP了 。(嗯,我要做的是一个粉蓝调子,开起来很可爱,有一些手绘风格的UI。)

    当然,创新还是很难的,所以平时的临摹还是很重要的。这些是基础。当你脑子里有了很多东西,手也比较娴熟,你变很快能进入自己的设计当中去。

   那么,如何临摹呢?我是临摹图标,还是界面,还是整个网页?我在下篇文章将会说到。

从绘画道UI设计3--如何临摹

评论(7)
热度(10)

© 九天喵喵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